音离

清净,宁静。

工作结束(友情向)

  (友情向)

春晚一结束,董卿开着车载着微醺的周涛往家赶“周涛快到了,你别睡着了。”

周涛头靠在窗边闭着眼,软软回一句“嗯……”

停好车,董卿解开安全带,看见周涛睡着了,心疼她累了一天,轻轻拍了拍周涛的肩膀“起来啦,到家了。”

周涛迷迷糊糊睁开眼睛“嗯……”

“能自己走吗?”

周涛打开车门就要出去“嗯……”

“哎!安全带!”

“啊……哦……”

周涛扶着车门出去,走路有点摇摇晃晃,董卿锁好车,跑到她的身边,二月份的北京很冷,但是路灯上挂着格外鲜红的灯笼,散发着淡淡的黄色灯光,在这样冷的环境中,给人一种温暖,周涛突然停下脚步“董卿。”

董卿在灯下,看着身边的人,盘起的发髻,惹眼的妆容,刚下了宴席带着微微的酒香恍惚间周涛竟然有些美的、御的不真实,浅浅应了一句,顺着周涛的目光看去,就听周涛说:“多少日子了,终于能在这里有个家有份工作了。”

董卿看到二十好几的高楼住满了人,红灯笼大的小的挂在阳台的窗前,还可以闻到空气中不久前点过鞭炮的火药味,那一刻董卿突然想家了,真切体会到身处异乡时,游子对家的思念和家里对游子的挂念,霎时间竟然酸了眼。

周涛回头看了一眼董卿“害,这大孩子了还哭呢,以后有你经历的,走吧,回家。”

董卿红着眼,这时最听不得“家”这个字,被周涛惹得眼泪直流“涛姐~”

周涛搂紧董卿的胳膊,迷离着问:“怎么了?饿了?吃奶呀?不刚吃完嘛!”

董卿破涕为笑“谢谢你周涛,谢谢你给我一个家。”

周涛佯装嫌弃“咦肉麻~”

董卿看周涛突然红了脸,擦干眼泪,慢慢凑近她的脸,“吧唧”一口亲上。

“哎呀!你真烦,快回家!”周涛慌张抽出手臂,扭头独自往前走,踩在雪地上,从董卿的角度来看,此时此刻周涛像一只黑色企鹅晃来晃去。

“周涛!等等我,一会摔了!”

“快点,烦死了,整天净整那些小年轻儿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